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霍啟剛:甄子丹是「宇宙最強」 盼返港後合作推廣港產電影|兩會連線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繼續在北京召開,香港代表團今日(7日)舉行全體會議,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霍啟剛在會後接受點新聞記者專訪。當被問到身為人大代表,與全國政協委員甄子丹會有怎樣的合作去加強香港文化藝術方面發展時,霍啟剛笑言,甄子丹是「宇宙最強」,兩人返港後相信會有更多合作,特別是利用好電影去傳播中華文化。

霍啟剛作為人大「新丁」,與政協「新丁」甄子丹都關注香港文化藝術發展方面的議題。當被問到兩人都算是香港文化藝術界代表,未來在文藝方面會有怎樣的合作碰撞時,霍啟剛謙虛地說自己不敢當,指「人家(甄子丹)是『宇宙最強』」,與他無法比肩。霍啟剛提到,上一屆自己身為政協委員,與成龍等文藝界代表人物一起都很關心香港文藝界特別是電影界。雖然這次駐地不同,且因為閉環原因無法密切交流,但霍啟剛留意到甄子丹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及,外國媒體很少報道中華文化和中國故事,返港後兩人會加強合作,特別是在如何利用好電影傳播中華文化方面。

「最近看到港產片和內地的一些大製作電影有很好的票房,近年來港產片還有不錯的成績,我也很驚訝。」霍啟剛認為,這證明香港有相關人才、有市場,內地也願意多看港產片,所以應該思考未來怎麼更好地利用電影,承載更多中華文化,把中國故事傳播出去,「這是我們接下來會探討的。」

(點新聞記者蘇婷、李九歌北京報道;視頻攝製:蘇婷、Viki)

全國政協委員甄子丹 盼用動作電影講好中國故事

回應趙樂際參加香港代表團審議 霍啟剛:很多啟發很多思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霍啟剛:甄子丹是「宇宙最強」 盼返港後合作推廣港產電影|兩會連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