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兩岸觀察|「台軍荒島求救」凸顯民進黨管治漏洞

有士兵在海岸沙灘上寫下「馬防部伙房都沒肉,肚子餓都吃罐頭泡麵」等語句。(網絡圖片)

文/疾言

不要以為「荒島求救」的故事只是電影情節,它正活生生地在台灣地區上演。由於負責馬祖防區運補的貨船已長達21天未靠港補給,導致台灣外島馬祖最近缺乏肉品,當地台軍吃了數日白飯加罐頭,最後忍無可忍,有士兵在海岸沙灘上寫下「馬防部伙房都沒肉,肚子餓都吃罐頭泡麵」、「馬防部伙房主菜是白飯」、「不要罐頭」等語句表達強烈抗議,要求台當局加緊補給,盡快提供雞蛋和肉類。

俗話說「三軍未動,糧草先行」,民進黨當局連軍隊的糧肉補給都做不好,導致士兵在沙灘上寫字求救,這不僅是一個大笑話,更凸顯了台當局在軍隊管理方面存在巨大的漏洞。台當局辯稱,負責運補食品的民間船隻近期因海象不佳延航,加之因故障維修,以致無法運送肉品到馬祖,要求防區在馬祖當地採買。然而,因為部隊人數眾多,馬祖當地肉商無法穩定供定肉品和雞蛋。所以馬祖防區的士兵連日來只能吃「白飯+罐頭」。

糧肉補給是軍隊日常管理的重要部分,若遇到緊急情況,須有後備的應對措施,尤其馬祖地處「前沿陣線」,糧肉補給更為重要。但台當局應對遲緩,直至有士兵強烈抗議才商討解決辦法。其實,不僅馬祖的台軍缺蛋缺肉,台灣本島早已發生「缺蛋危機」:麥當勞停售「蛋系列」漢堡包、便利店停售茶葉蛋、學校午餐減少用蛋、夜市無法供應蚵仔煎、蛋花湯、滷蛋等。不僅「缺蛋」,由於禽流感肆虐,近日台灣本島連雞肉也缺。

從台灣民眾「缺蛋缺肉」到馬祖士兵「荒島求救」,都反映了台當局根本無心處理民生問題。這些年蔡英文和民進黨只顧「拚政治」,死抱「台獨黨綱」,與美方勾連,挑釁中國大陸,製造敵意、挑起對立,使得兩岸關係緊張、台海局勢持續升溫,大大增加台海爆發戰事的風險。但台軍管理鬆散、軍紀渙散,近年不斷傳出各種涉毒、涉黃、涉賭等醜聞,如今還發生「斷炊問題」,這樣的軍隊如何打仗?民進黨當局根本就是把士兵和民眾推入火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兩岸觀察|「台軍荒島求救」凸顯民進黨管治漏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