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不斷更新)兩會|港區代表委員:政府工作報告為港指明方向 冀從自身領域出發做實相關工作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開幕會5日上午9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點新聞記者周楎攝)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開幕會5日上午9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治澳,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表示,政府工作報告為香港發展增強信心,將依照國家對香港的發展要求,從自身領域出發,把相關工作做實做細。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胡曉明表示,在2022年國際和國內極為嚴峻的形勢下,中央政府可以交出這份亮麗卓越的成績表,可算是難能可貴,也是來之不易。今後經濟發展是重中之重,需要擴大內需,繼續努力吸引外資。在吸引外資方面,香港可以繼續發揮重要的作用,貢獻國家所需。在擴大內需方面,民資民企可以承擔更大的份額。他又提到,除了汽車、家電等大宗消費外,體育運動與體育產業也是重要的一環。香港在產業化方面的成就非凡,內地在體育方面的成績驕人。兩地強強聯手推動體育產業發展,一定能夠成為我國內需的一大亮點。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董吳玲玲表示,很高興看到在國家的支持下,香港又重新煥發出活力,逐漸邁上發展的道路,發揮香港所長,服務國家所需。她表示,將依照國家對香港的發展要求,從自身領域出發,把相關工作做實做細。同時將繼續以香港為平台,講好中國故事,積極為建設香港出力,與社會各界共同打造美好宜居、充滿希望和未來的香港。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陳清霞表示,政府工作報告重申,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加堅定我們加快恢復經濟的信心,克服、戰勝各種困難的決心。有強大祖國作堅強後盾,中國式現代化提供重大機遇,香港未來發展充滿無限希望。香港進入新的發展階段,加快恢復經濟、改善民生是當務之急、重中之重,社會各界增強動力、煥發活力、挖掘潛力,不遺餘力建設好香港,為現代化強國建設發揮應有作用,為實現祖國統一大業貢獻更大力量。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曉峰表示,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的計劃草案和財政部的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兩份報告審時度勢,有充分考慮到外部環境不穩定、不確定、國內需求可能收縮的可能性,同時在整體經濟有望回升的情況下,銳意投放更多資源促進經濟恢復、擴大消費、擴大投資、強化就業優先政策、推進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推動數字經濟健康發展、推動綠色低碳發展、做好鄉村振興、生態環境保護、養老、教育、醫療、衞生等基層民生短板,兩份草案可謂穩中求進、積極有為。

相關報道:

政府工作報告要點都在這

兩會看點|3月10日選舉國家主席 3月11日決定國務院總理人選

兩會花絮|人大開幕會後 習近平與李家超互動5秒

(有片)兩會|李克強: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

一圖睇清|政府工作報告涉港內容

兩會看點|這些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參會

點此查看「2023全國兩會」專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不斷更新)兩會|港區代表委員:政府工作報告為港指明方向 冀從自身領域出發做實相關工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