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何珮珊:與內地聯手打擊團夥式水貨活動

海關關長何珮珊今日(5日)在一個電視節目表示,香港與內地恢復全面通關後,水貨活動趨活躍,香港海關將與內地海關合作打擊團夥式走水貨以逃稅的活動,兩地將透過情報交流及聯合行動找出資金去向。

何珮珊指,香港海關難以對個別水貨活動執法,例如有過境人士攜帶奶粉等非違禁品或不受管制物品,海關並無執法基礎。不過,她表示,個別水貨客的目的是逃避內地稅收,香港海關可以提供有用資料予內地跟進。至於水貨活動衍生的阻街及民生滋擾等問題,何珮珊表示會由其他相關部門跟進。

香港海關去年檢獲逾7億支私煙,再創新高。何珮珊認為,檢獲私煙數字再破紀錄與政府加煙稅無關,指出因新冠疫情令運輸延誤、成本增加,有私煙集團企圖用海運將大量私煙運送來港。

相關報道:

何珮珊料通關後水貨問題重現 將優先針對團夥式「走水」

記者觀察|水貨客?衞生差?交通擁擠?這些問題有無得到改善?

全面通關首周末 水貨客再度活躍上水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何珮珊:與內地聯手打擊團夥式水貨活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