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兩會日記|沈豪傑:須全力配合國家發展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開幕會今日(5日)上午9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沈豪傑,不但為點新聞拍攝「兩會日記」,更在會議後撰文,表達對會議的想法,以下為沈豪傑文章原文: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開幕會今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一項及最重要的議程是聽取政府工作報告。報告深刻地回顧了政府過去五年和一年的工作,從各項數據中,我們看到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下,全國各族人民一起迎難而上,在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新冠疫情的衝擊下,我國穩住了經濟、穩住了社會大局,保障了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取得來之不易的新成就。

五年以來,政府施政一切以人民利益為重,仔細傾聽群眾呼聲,深入了解群眾冷暖,着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從政者都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務實工作,不搞形象工程。

對於未來一年的工作,仍然是穩字當頭,穩中求進。今年的發展預期目標是國內生產總值增長5%左右、失業率5.5%、通貨膨脹控制在3%左右,在疫情緩和的環境下,可見中央政府的務實作風,寧可穩,不要亂。

報告中提到香港特區,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堅持依法治港,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的特區憲制秩序,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香港經濟發展、改善民生,保持長期穩定。國家對香港政策始終如一,堅持「一國兩制」的制度。國家對香港充滿期望,我們也必須全力配合國家發展,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點此查看「2023全國兩會」專題

更多閱讀:

兩會看點|3月10日選舉國家主席 3月11日決定國務院總理人選

(有片)兩會|李克強: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

兩會看點|這些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參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兩會日記|沈豪傑:須全力配合國家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