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灣區錦囊·創業|自創動漫形象車仔檔 港青賣港式小食「熊霸」灣區

車仔檔,無數港人的童年幸福味道,被土生土長的香港青年李凱榮原汁原味地帶到了廣州。從廣州最繁華的天河商圈一個6平方米的小店舖、7萬元人民幣的創業資金起步,白手起家自創IP動漫形象「WOWWOO熊」,並使之與香港特色小食結合,開了自己的第一家WOWWOO熊霸港式小食店,到今天WOWWOO熊霸港式小食店已在大灣區內地城市遍地開花,同時圓了擁有自己品牌的創業夢想,李凱榮的創業故事被知情人稱之為「奇跡」。

港青創業者李凱榮。(點新聞記者帥誠攝)

朱古力流心雞蛋仔是李凱榮自主研發的招牌產品之一,略帶焦香的味道讓人食指大動,永慶坊店一天就能賣出300多份。「對於美食,我大概是天賦型選手。」李凱榮說自己最愛的事情就是「食車仔檔」,從一份港式小食1.5港元吃到如今要20多元,「雖然我不懂工藝流程,但只要我吃過了,大概就能知道調味配方。」當李凱榮發現內地能找到的港式小食不多,也還沒形成網紅店概念的時候,2017年他在廣州天河開了第一家WOWWOO熊霸港式小食店,也是內地首間以IP形象為賣點的港式輕餐飲店。

李凱榮在製作港式小食。(點新聞記者帥誠攝)

目前,李凱榮的小食店主要分布在大灣區內地9市,走「動漫形象+連鎖加盟+新零售」的開發模式。將原創IP動漫形象WOWWOO熊用在店舖的裝修和產品包裝形象上,則是李凱榮的「致勝法寶」。「每個設計師都渴望有自己的牌子,做IP開始是自娛自樂為主。」創業之前,李凱榮是一名廣告設計師,過去在廣告行業的經歷讓他深諳品牌傳播之道,因此創業之後他和媒體合作,將自己的線下門店和媒體的線上平台結合,讓店舖有了更多曝光的機會。

WOWWOO熊霸港式小食店。(點新聞記者帥誠攝)

2007年到內地發展之前,香港青年李凱榮對內地了解不多,直到他親自來到內地看一看、在內地發展,才真切感受到內地發展之迅猛、內地市場之廣闊。李凱榮講到,這些年來讓他感到最嘆為觀止的變化就是交通的發展,他初來廣州時還只有3條地鐵線路,到現在已經發展到18條。而香港廣州兩地的往來也越來越便利,一小時內就能到家。李凱榮用自己的親身經歷與有志北上發展的青年分享,「現在來到大灣區內地城市發展可謂是天時地利人和,不要錯過這個風口。」

李凱榮設計的IP形象。(點新聞記者帥誠攝)

記者、拍攝:帥誠、黃寶儀

剪輯:星鳴、帥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灣區錦囊·創業|自創動漫形象車仔檔 港青賣港式小食「熊霸」灣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