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仔點妹看兩會|雍和宮何許宮也?為何成年輕人打卡點?|兩會Vlog

2023年全國兩會召開在即,「北京土著」點妹今日(3日)一大早,帶首次來北京的點仔到駐地附近「溜達」,首站來到香火旺盛的雍和宮。

現時內地幾乎「一部手機走天下」,旅遊景點紛紛推出微信小程式購票系統,供前來參觀人士提前於網上實名制預約及購票,省去排隊煩惱。不過,網上實名制固然方便,港澳台同胞卻無法享受。記者於早上6時打開小程式準備購票,卻發現只有持「內地居民身份證」及「外國人永久居留證」人士才可進行登記。無奈只能趕早出門,現場購票。

上午9時許,記者一行人抵達雍和宮正門,可能是工作日原因,人流量並不如想象中多,但約半小時後,想要在大殿前虔誠跪拜的人就已經開始有序排隊。工作人員向記者表示,疫情期間雍和宮曾一度關閉,自去年年中時重新開放至今,香火尤為旺盛。記者在雍和宮內發現,前來「拜一拜」的人大部分為年輕男女,他們來自五湖四海,到這祈求身體健康、學業進步、事業順利……

有居民一大早趕來祈福,希望家人身體健康和事業順利。她們向記者透露,現在北京已經幾乎復常,市民出行自由,不再需要掃碼或核酸檢測,和早前疫情期間有很大不同。

近年,雍和宮成為年輕人的「打卡點」,無論大家「有事相求」抑或「閒來無事」,都喜歡到雍和宮走一圈圖個心安,這裏成為人們訴說和寄託願望的地方。人們尋求心理寄託之後也難免想要實物「加持」,因此雍和宮的手串也掀起一陣搶購熱潮,購買的人把櫃枱圍個水洩不通,無法突破重圍看到實物的人,唯有向工作人員展示網上圖片進行購買。店外「求串」的人「打晒蛇餅」,即便要在門口排隊一小時也心甘情願——或許學會漫長的等待本就是人生的一場修行。

(點新聞記者李九歌北京報道;視頻攝製:點新聞兩會報道組)

0年vs11年!首次上會「菜鳥」記者請教「老司機」:兩會報道怎麼做?這麼做!

點仔點妹看兩會|抵京首日遇超靚日落 普通話太普通點仔崩潰|兩會Vlog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仔點妹看兩會|雍和宮何許宮也?為何成年輕人打卡點?|兩會Vlog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