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 | 口罩存貨點處理?實測網傳隱藏用法 1罩3用超神奇!

香港全面撤銷口罩令,復常之路皆大歡喜,但不少人家中尚有大量口罩存貨,你有沒有想過如何處理?

市民何先生表示,家中還有十多盒口罩存貨,人多的時候就會戴口罩,直到用完為止。來自澳門的Dam就表示,他還有一兩包存貨,全面取消口罩令便不會再戴口罩,但去醫院等高危地方就會戴。還有學生表示,目前會繼續戴,但之後的存貨希望可以捐給社福機構。有港漂說,會先存起來,等到以後有流感再戴。

大多數市民仍會選擇將口罩戴完,但大家知道口罩也會過期嗎?專家指,口罩過期後,過濾效果會隨時間減弱,影響到口罩的防護能力,不過正常戴影響也不大。

另外,最近網傳9大口罩隱藏用法,得到網民大讚「超實用」。Viki實測了當中3個,看看到底實用嗎?

Viki用一個口罩(過期口罩),實現3大用途:

1. 口罩去灰棒——口罩布清潔窿罅位灰塵

2. 口罩收納線——取下鐵線收納電線、耳機線

3. 口罩橡皮筋——剪下口罩繩紮頭髮

原來口罩也有這些用途,你學會了嗎?

大家也可以選擇將全新且未過期的口罩捐給有需要的人士,政府也可以主動提供口罩回收點,將口罩回收及循環再造,以免撤銷口罩令後,出現大量口罩被棄置情況。

歡迎在評論區留言,分享、點讚。

相關看點:

(有片)街訪|除罩首日 市民戴/唔戴口罩?

點聞1分鐘|另類眼力測試 多少人不戴口罩?

(有片+多圖)口罩令撤銷首日 大多數市民續戴口罩出行

(有片)除罩後香港街頭人來人往 縮時攝影看市民百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 | 口罩存貨點處理?實測網傳隱藏用法 1罩3用超神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