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外遊懶人包|多國入境疫措取消 最新要求一文睇

隨着新冠疫情漸趨平穩,多個國家和地區陸續取消對中國內地及港澳地區的入境防疫措施,人員往來及航班正邁向正常。點新聞整理多國最新入境檢測措施,助您便利出行。

日本

由今日(3月1日)起,放寬由中國內地入境旅客的防疫措施,以往來自內地旅客須強制落地檢測改為抽樣檢測。

由香港及澳門入境日本的旅客,毋須出示登機前的核酸陰性證明,抵埗後毋須進行檢測。若已接種3劑疫苗,須出示接種證明;未有接種3劑疫苗的旅客則須持有72小時內無染疫證明。

韓國

韓國政府決定從今日起,解除針對自中國入境人員的新冠落地檢義務,以及自中國航班統一降落仁川國際機場的限制措施。自中國入境人員行前檢和填寫檢疫信息輸入系統(Q-CODE)義務,將延長至3月10日。

由香港及澳門入境韓國的旅客,今日起除了由仁川國際機場入境外,亦可由釜山及濟州島等機場入境。港人入境韓國,仍須持有48小時核酸檢測或24小時醫院或診所發出的抗原檢測陰性結果,相關措施早前延長至3月10日。

奧地利

今日起,奧地利不再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登機前出示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抵達後也不再查驗檢測報告。

歐盟

歐盟成員國2月舉行會議,同意在月底前取消要求中國入境旅客登機前出示新冠檢測陰性證明的規定,並在3月中之前停止對從中國抵埗旅客進行隨機抽驗。

法國當地時間2月16日公布,即日起取消對來自中國旅客的邊境防疫措施,毋須出示檢測結果證明,抵埗後亦不用接受新冠抗原測試;另一個歐盟國家意大利則早在1月底已放寬對自中國入境旅客的限制措施。

新加坡

新加坡2月13日起解除公共交通工具口罩令,抗疫跨部門工作小組解散。2月20日起,允許未完全接種疫苗旅客入境,無需在出發前提供陰性檢測證明,短期旅客毋須購買新冠旅遊保險。

泰國

泰國1月9日宣布,不再要求入境旅客出示新冠疫苗接種證明。旅客入境泰國不再需要出示病毒檢測結果,泰國政府放寬口罩令,旅客在公共場所無需戴口罩,亦已沒有對食肆堂食、景點參觀人數等設立任何社交距離限制。

印度

印度2月13日起不再要求來自或途經中國內地、香港等旅客出發前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檢測,並在入境時提供陰性檢測結果。

美國

所有2歲或以上人士乘搭自中國內地、香港或澳門出發航班抵達美國的人士,須在出發前2天內進行新冠病毒檢測,並在入境時出示陰性結果證明,或出示在過去90天內曾染疫並康復的證明。

澳洲

自1月5日起,從中國內地、香港或澳門進入澳洲的人士須在預定出發日期前的48小時內進行新冠病毒檢測,並須出示陰性結果證明。

相關報道:

日韓今起撤銷「限飛令」 一文睇清港澳旅客入境防疫要求

韓國3·1取消中國旅客落地檢 行前檢延至3·10

3·1起日韓撤香港客運航班限制 特區政府:便利旅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外遊懶人包|多國入境疫措取消 最新要求一文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