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預算案|陳茂波:要對中產說「真係唔好意思」

 

陳茂波稱,庫內多錢即是沒有妥善運用在社會。(點新聞資料圖)

財政預算案發表,預計2023/24年度有544億元赤字,2024/25至2027/28年度可維持盈利,財政儲備在2028年3月預計是9837億元。外界擔心政府財政儲備水平不穩,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5日)表示,首先要考慮政策目的,市民是首要。

對於有人認為庫房資金愈多愈好,陳茂波回應稱,庫內多錢即是沒有妥善運用在社會,明白當多錢時可以用來投資,變成收益,但一定要平衡。不會為儲錢而儲錢,市民福祉是首要。香港近年多了醫療、社福需要,例如在疫情時顯出醫療設備不足,現在政府是在回應問題,過去十年也做了不少,未來將主力拚經濟。

此外,預算案發表後,有聲音批評支援不到位,預算案忽略了中產,例如父母免稅額不足、未有推出聘外傭扣稅等。陳茂波笑言「預咗」,對中產說「真係唔好意思」。他強調,特區政府力所能及都做了,今年預計赤字過千億元,下年500多億元,「真係冇計,睇餸依飯」。政府在編寫預算案時已有加稅方案,但最終沒有推出,因為想市民「回一回氣」,明年再研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預算案|陳茂波:要對中產說「真係唔好意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