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備戰米蘭冬奧衝擊「雙滿貫」 「難度王」齊廣璞願無保留培養後備力量

最高時速70公里/每小時,在空中轉8圈,控制身體瞄準坡度,落地要平穩⋯⋯2022北京冬奧會上,中國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運動員齊廣璞以5.0難度的完美動作成功摘金。此刻,他已是世錦賽、世界盃總排名、奧運會的冠軍「大滿貫」運動員。不僅如此,他在10年前嘗試並成功完成的5.0難度,至今仍是業界天花板,甚至能夠順利完成整套動作的運動員也是寥寥。近日,齊廣璞在接受專訪時表示,競技體育的魅力就在於結果的不確定性,需要不斷努力超越對手、超越自我,「這很吸引我。」

如今,齊廣璞正積極備戰他的第五屆冬奧會——米蘭冬奧,並將於今年5月正式歸隊開始集訓。他告訴記者,四戰冬奧摘金並成為「大滿貫」運動員之後,要一切從零開始,自己也從未考慮過退役。他亦希望五戰冬奧,期待蟬聯冬奧冠軍,拿到「雙滿貫」。同時,也希望以親身經歷告訴年輕人,無論年齡多少,無論獲得過多少榮譽,只要有拚勁,就會隨時都會站到賽場上挑戰自己,為國爭光。

此外,齊廣璞也很關注後備力量的培養。他表示,自己在訓練中把掌握的所有技術以及過往經驗會毫無保留地教給年輕運動員,希望他們盡快趕超自己,「只有這樣才能證明這個項目發展得更好。」未來如果國家有需要,自己也將竭盡所能助力培養後備力量,「我希望我不僅能當奧運冠軍,也能當奧運冠軍的教練。」

記者、拍攝:趙一存、任芳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備戰米蘭冬奧衝擊「雙滿貫」 「難度王」齊廣璞願無保留培養後備力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