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黃坤明在廣州會見港媒高層灣區參訪團

今日(2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在廣州會見了來粵參觀交流的香港傳媒高層人士大灣區參訪團。

2月24日上午,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在廣州會見了來粵參觀交流的香港傳媒高層人士大灣區參訪團。

黃坤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參訪團一行表示歡迎,對香港傳媒界長期以來給予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廣東經濟社會發展的關注支持表示感謝。他說,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自《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發布實施以來,在總書記、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粵港澳三地齊心協力,加快推動基礎設施硬聯通和規則機制軟聯通,共同推動大灣區建設結出豐碩成果、展現光明前景。香港主流傳媒機構的朋友們來廣東交流考察,充分體現了對深化粵港全方位交流合作、以良好輿論環境助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熱切期待和責任擔當。

黃坤明說,黨的二十大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對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出部署,彰顯大灣區建設前途無量、大有可為。廣東將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為牽引高水平推進現代化建設,把謀劃推進新階段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為重點任務抓實抓好,着力建設好橫琴、前海、南沙等重大合作平台,打造國際化市場化法治化營商環境,攜手港澳各展所長、優勢疊加,進一步挖掘釋放大灣區發展的巨大潛力,加快建設國際一流灣區、發展最好的灣區。這些生動實踐將為粵港澳三地主流媒體開展新聞宣傳提供更加豐富的素材、更為廣闊的舞台。希望香港傳媒界的朋友繼續關心關注廣東發展,多提寶貴意見建議,加強與廣東媒體的溝通協作,大力宣傳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部署和工作進展,真實反映大灣區給三地群眾特別是年輕人創新創業帶來的實實在在好處,引導廣大香港同胞特別是香港青年投身大灣區建設,合力建設好我們共同的家園;同時積極面向國際社會加強宣介推廣,以全面、真實、立體的報道,向全世界展示大灣區良好形象和發展前景。誠摯邀請大家多到廣東走一走、看一看,親身了解廣東各地各領域聚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新風貌、新變化,進一步發揮橋樑紐帶作用,開展更多文化交流活動,為促進兩地文化交融、民心相通貢獻更大力量。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介紹了參訪團成員以及廣東之行的主要安排。她表示,期待以此次訪問為契機,進一步增進粵港傳媒界相互了解,在採編資源共用、渠道共享、融合創新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動兩地媒體交流實現雙向奔赴、加速升溫,合力講好中國故事、大灣區故事、廣東故事。也希望通過傳媒界的參訪報道,向香港社會傳遞出廣東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奮發有為的姿態和扎實作為的努力,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中聯辦將努力發揮積極作用,以更大力度推動粵港各層次各領域交流合作。

參訪團成員熱烈分享來粵訪問的真切感受,並結合各自媒體發展實踐對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深化粵港合作提出意見建議。參訪團成員表示,此行充分感受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蓬勃向上的新氣象和廣東高質量發展的勃勃生機,大家倍感振奮和鼓舞,將與廣東同行深化交流合作,加強互學互鑒,發揮對外傳播獨特優勢,立足各家媒體優長,深入挖掘新聞選題,積極報道宣介大灣區、報道宣介廣東,進一步講好香港青年在粵創業發展故事,共同營造良好輿論氛圍,為推動粵港合作走向深入、建設人文灣區作出香港傳媒界更大的貢獻。

廣東省領導張虎、張曉強參加會見。

據了解,2月23日到25日,香港傳媒高層人士大灣區參訪團在廣東進行考察。此次參訪團規格高,由香港中聯辦組織,成員由本港18家主流媒體高層組成。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總編輯兼大公報社長、文匯報社長李大宏擔任團長,《南華早報》總編輯譚衛兒擔任副團長,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擔任顧問。

參訪團圍繞「聚焦新發展 激發新動能」的主題,先後考察廣州、深圳、東莞三座大灣區內地城市,親身感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跳動脈搏,充分發掘在廣東高質量發展中的香港新機遇,進一步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務實合作,攜手講好粵港澳大灣區故事。

(點新聞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

點此查看「港媒高層團灣區行」專題

(多圖)港媒高層團訪粵 兩地「雙向奔赴」加速升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黃坤明在廣州會見港媒高層灣區參訪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