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今日好消息!赴台自由行 辦人才簽注 互認駕照

繼2月6日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後,今天(2月20日),再有多個好消息和你我的生活息息相關,快來一文睇清!

今起港人可赴台自由行

港澳居民赴台個人遊今日(20日)重新開放,同步恢復港澳居民網簽及雲端停留申請,合資格人士可於上午9時起,在網上申請「入台證」,同時亦取消疫情期間對港澳居民入境管制措施,亦不再辦理早前推出的團體赴台觀光措施。旅客入境時毋須出示檢測或疫苗接種證明,但在到達後前8日,外出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都必須全程佩載口罩。港澳居民赴台辦理簽注有哪些注意事項?點我查看

另外,台灣由今日起放寬室內口罩令,除醫療護理機構、公共交通等指定場所,其餘場所都毋須戴口罩,包括戲院、演唱會等。當地的戶外口罩令已於去年12月解除。

大灣區六類人才今起可申辦往來港澳人才簽注

今日(20日)起,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試點實施往來港澳人才簽注政策,在粵港澳大灣區工作的內地6類人才可以申辦往來港澳人才簽注。獲證的相關人才,根據不同人才類型,最長5年多次往返簽注,單次在港最長逗留30天。

6類人才可以根據實際需要,單獨或者同時申請辦理赴香港人才簽注和赴澳門人才簽注。其中傑出人才可以申辦有效期5年的人才簽注,科研、文教、衞健人才可以申辦有效期3年的人才簽注,法律、其他類人才可以申辦有效期1年的人才簽注。持證人在簽注有效期內可以不限次數往來香港或者澳門地區,每次在香港或者澳門停留不超過30天。

傑出人才可以由本人向粵港澳大灣區任一縣級以上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申請,其他5類人才應由本人向工作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申請。人才簽注的申請材料和申辦手續,可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管理局、廣東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政府網站或者12367服務平台查詢。

內地與澳門駕照互認 5月16日起生效

內地與香港早已經實現駕駛證互認換領,近日,公安部與澳門特區政府簽署內地與澳門駕駛證互認換領協議,協議將自2023年5月16日起生效。持有效正式澳門駕駛執照的澳門永久性居民,可持相關身份證明等資料可以直接免試換領內地駕駛證,無需參加考試。

根據簽署的駕駛證互認換領協議,內地與澳門承認對方核發的有效駕駛證,一方準許持有對方駕駛證的人員直接駕車或者免試換領駕駛證。互認換領的駕駛證準駕車型包括小型汽車和小型自動擋汽車。對持有效正式澳門駕駛執照的澳門永久性居民,持正式澳門駕駛執照,以及身份證明原件、身體條件證明、照片,可以直接免試換領內地駕駛證,無需參加考試;持有效內地紙質駕駛證人員,在入境澳門14日內可直接駕駛規定車型,無需換領澳門駕駛執照;入境超過14日需繼續駕車的,經澳門治安警察局交通廳登記後一年內可以在澳門直接駕駛規定車型。

相關閱讀:

今起港人可赴台自由行 入台前8天仍需戴口罩

記者直擊|港漂暫無緣赴台自由行 入台首8天仍需戴口罩港人點睇?

今起6類大灣區人才可申辦港澳人才簽注 最長5年有效期

內地與澳門駕照互認換領 5月16日起生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今日好消息!赴台自由行 辦人才簽注 互認駕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