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數碼港創新分享STEAM方案 60逾名中小學教育者受益

為推動STEAM教育,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及數碼港日前合辦小學「奇趣IT識多啲」及「中學IT創新實驗室」方案分享日,19間數碼港社群初創公司向逾60名中小學校長及老師展示STEAM教學方案,涉及元宇宙、機械人、大數據等技術。有特殊教育學校教師表示,有關虛擬實境及復康元素的課外活動方案,不僅讓學生享受STEAM學習,亦可提升身體協調以至四肢機能等能力。

學生可動手配置部件

今次分享日共有19間初創公司參與,即場向逾60名中小學校長及老師展示富趣味性的STEAM教學方案。其中,可再生能源公司源興邦開發有關可再生能源及智慧農業的課程,設計了一套可自行組裝的教學模型,讓學生可親手配置光伏板、風扇、溫室燈等部件並配合編程製作溫室種植植物,提高動手能力。而教育科技公司優先智創科技則為高小學生度身定做水火箭設計、金融科技知識及元宇宙中史課堂等多元STEAM課程,讓學生涉獵不同創科領域,增加學習興趣。

香港耀能協會高福耀紀念學校教師杜子健說,作為肢體傷殘學校,有關虛擬實境及復康元素課外活動方案,不僅讓學生享受STEAM學習,亦可提升身體協調以至四肢機能等能力。聖公會基恩小學教師鄧偉業認為,不同領域的創科公司能帶來更多元化的學習體驗。

截至2023年2月,「奇趣IT識多啲」及「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約有440間中學、310間小學申請,已批核金額約3.1億元,受惠學生接近20萬人次。

(來源:大公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數碼港創新分享STEAM方案 60逾名中小學教育者受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