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最新失業率3.4% 連跌9個月

本港失業率連跌9個月。政府統計處今日(16日)發表最新勞動人口統計數字,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由2022年10月至12月的3.5%下跌至2022年11月至2023年1月的3.4%;就業不足率亦由1.5%下跌至1.4%。

失業人數由12.6萬人下跌至11.84萬人,減少約7600人;同期的就業不足人數亦由5.53萬人下跌至5.21萬人,減少約3200人。

按行業分析,差不多所有主要經濟行業的失業率均見下跌,其中建造業及零售業有相對明顯的跌幅。與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即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合計的失業率在去年11月至今年1月較上一個3個月期間下跌0.2個百分點至4.5%。其中,零售業的失業率下跌0.4個百分點至4.2%,餐飲服務活動業的失業率微跌0.1個百分點至4.9%。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隨着經濟活動從疫情中逐漸復常,加上香港與內地恢復全面通關,入境旅遊反彈,勞工市場情況在未來數月應會進一步改善。

相關報道:

本港失業率回落至3.5% 逾12.6萬人無工開

旅遊界接待人手不足 3000人訪港團惟即日來回

去年4至6月近千名公務員辭職 警務處欠逾6千人手

調查:44%僱主明年首季將增聘人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最新失業率3.4% 連跌9個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