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實施近兩個月 印度取消內地及香港旅客核檢

印度宣布取消對來自或途經中國內地、香港旅客的新冠檢測要求。(點新聞資料圖)

據路透社10日報道,隨着全球新冠感染病例大幅下降,印度衞生部宣布,從下周一(13日)起,取消對來自或途經中國內地、新加坡、中國香港、韓國、泰國和日本旅客的出發前新冠檢測要求。

報道稱,印度衞生部在9日致印度民航總局的信中寫道,將繼續對抵達印度當地機場的2%國際旅客進行抽樣新冠檢測。

印度去年12月宣布,強制由5個地區入境的旅客,在抵達機場時進行核酸檢測,包括中國內地、中國香港、日本、韓國和泰國。如果檢測呈陽性或出現病徵,須接受隔離。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年1月3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堅決反對個別國家執意針對中國採取歧視性入境限制措施,並有理由採取必要的對等措施。毛寧強調,中方一貫堅決反對將疫情防控政治化,認為應當取消針對中國的歧視性限制措施,願同各國一道為中外人員的正常往來創造更多的便利。

相關報道:

印度強制內地香港及日韓泰5地區入境旅客核檢

日本擬放寬自中國入境旅客防疫管控措施

台增3.2萬宗新冠確診 下周二起取消大陸入境旅客核酸採檢措施

明起韓國恢復發放中國公民赴韓短期簽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實施近兩個月 印度取消內地及香港旅客核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