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助推港車北上 港珠澳大橋建經貿新通道

珠海要加快構建港珠澳大橋經貿新通道。(點新聞資料圖)

珠海市十屆人大三次會議今天(8日)開幕,珠海市長黃志豪在作政府工作報告中透露,珠海要加快構建港珠澳大橋經貿新通道,拓展珠港跨境運輸,促進大橋延長線重要節點聯動發展,同時,將完善配套、優化服務助力「港車」、「澳車」北上。

與香港機場合作推「經珠港飛」服務

「港車北上」、「澳車北上」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項重大政策創新,目前進出內地的唯一通道是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對此,珠海市長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將完善配套、優化服務,讓更多「港車」「澳車」通過珠海連接更廣闊的空間。

報告提出,接下來,珠海將進一步拓展港珠澳大橋與珠海機場、高欄港、廣珠鐵路、珠海西部地區以及珠江口西岸發展聯動空間,如加強與香港機場合作,推出「經珠港飛」服務,探索推進珠港航空打板合作。據悉,「經珠港飛」客運項目將為旅客提供無縫服務,即通過港珠澳大橋陸路接駁實現「空-陸-空」直通客運服務。

推進建設廣州至珠海(澳門)高鐵

在推進灣區城市合作方面,珠海還將加快黃茅海跨海通道、深中通道連接線建設,積極推進廣州至珠海(澳門)高鐵、南沙至珠海(中山)城際、廣佛江珠城際前期工作,加強高欄港與南沙港聯動發展,並力爭伶仃洋(深珠)通道早日納入規劃建設。

(點新聞記者 方俊明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助推港車北上 港珠澳大橋建經貿新通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