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漫畫|美國導彈打氣球 拜登杠上特朗普

「流浪氣球事件」持續發酵,近來引起多方高度關注。在事件發生的第一天(2月2日),五角大樓發言人表示,美國政府發現並正在追蹤一個在美國大陸上空已飛行數日的高空監視氣球,美軍方「確信」這顆高空氣球「來自中國」。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召集五角大樓高級官員就該氣球事件進行討論,經研究後稱該氣球飛行的高度高於民用航空交通,不會構成軍事和人身威脅,並沒有構成重大情報風險。儘管如此,一些美國媒體大肆渲染「中國間諜氣球論」,輿論眾說紛紜。

氣球上周出現在美國大陸上空,令華盛頓方面感到不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推遲對華訪問。中方對此進行回應,澄清兩個重要事實:該飛艇屬民用性質,用於氣象等科研;它之所以抵達美國是受西風帶影響,導致飛艇嚴重偏離預定航線,這完全是一次不可抗力導致的意外情況。

到了上周末(2月4日),美方宣稱派出最先進的F-22「猛禽」戰機!發射一枚AIM-9X響尾蛇空對空導彈!——擊落中國氣球,據說這是F-22的第一次空對空實戰戰果……

隨着美國空軍用價值40多萬美元導彈,擊落中國一個氣球,美媒熱炒似乎可告一段落。然而在結束前,CNN還不忘給特朗普和共和黨上眼藥——聲稱上任總統特朗普在任期間,美方亦曾三度發現有中國氣球飛進美國領空。前總統特朗普立刻火力全開,矛頭對準拜登政府:「關於中國氣球的情況是一種恥辱......現在他們放出話聲稱,在特朗普政府時期中國也釋放過氣球,以便為行動遲緩的愚蠢拜登『降降溫』」。特朗普指責拜登政府釋放假新聞,否認在自己執政時期美國出現過類似的氣球事件。

相關報道:

美國拒還氣球碎片和設備 外交部回應:這個飛艇不是美國的是中國的

美擊落中國無人飛艇 謝鋒嚴正交涉

美方宣稱擊落中國無人飛艇 外交部回應

中國民用無人飛艇因不可抗力誤入美國領空 外交部回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漫畫|美國導彈打氣球 拜登杠上特朗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