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王毅應約同布林肯通話 籲面對意外情況保持定力

王毅強調,中國是負責任國家,一貫嚴格遵守國際法。(新華社資料圖)

據外交部網站今日(4日)消息,2月3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應約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電話。雙方就如何以冷靜、專業態度處理偶發事件進行了溝通。

王毅強調,中國是負責任國家,一貫嚴格遵守國際法,我們不接受任何無端的臆測和炒作。面對意外情況,雙方要做的,就是保持定力,及時溝通,避免誤判,管控分歧。

美國務院高官在電話吹風會上稱,受中國無人飛艇進入美領空事件影響,美國務卿布林肯已決定推遲訪華行程。外交部發言人今日表示,關於中國無人飛艇因不可抗力誤入美國領空事,中方已核查並向美方作出反饋。該飛艇屬民用性質,用於氣象等科研。受西風帶影響,且自身控制能力有限,該飛艇嚴重偏離預定航線。這完全是一次不可抗力導致的意外情況,事實非常清楚。中國一貫嚴格遵守國際法,尊重各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無意也從不侵犯任何主權國家的領土和領空。美國一些政客、媒體借題發揮,對中國攻擊抹黑,中方堅決反對。事實上,中美雙方都沒有宣布過什麼訪問,美方發布有關消息是美方自己的事情,我們予以尊重。

相關報道:

美稱布林肯推遲訪華 外交部:予以尊重

中國民用無人飛艇因不可抗力誤入美國領空 外交部回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王毅應約同布林肯通話 籲面對意外情況保持定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