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春節現旅遊熱消費潮 外交部:展中國經濟復甦強勁動力

毛寧表示,這個春節世界看到了一個活力滿滿喜氣洋洋的中國。(外交部資料圖)

外交部今日(1月30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稱,春節期間,出境遊人數穩步增長,多國熱烈歡迎中國遊客,認為這將極大促進各國旅遊業恢復和經濟復甦。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稱,今年春節期間全國出境人員超過287萬人次,日均41萬人次,按年增120.5%。中國遊客出境遊的整體訂單按年增長640%,訂機票的訂單增長了4倍以上,各國都在熱烈歡迎中國遊客。

毛寧指出,瑞士滑雪勝地少女峰在纜車的起始站布置了中國的兔年裝飾和傳統的紅燈籠,印度尼西亞、巴厘島的機場,在大年初一準備了有中國特色的舞獅表演,馬爾代夫維拉納國際機場安排了隆重的水門禮,泰國副總理親自到機場迎接中國遊客。菲律賓的旅遊部長感謝中國將菲律賓列為首批恢復出境團隊游的目的地之一,表示將以開放的姿態歡迎中國朋友。

毛寧表示,這個春節世界看到了一個活力滿滿喜氣洋洋的中國。春節期間中國國內游也超過了3億人次,春節檔的電影票房突破了67億元,觀影人次達到1.29億。無論是旅遊熱還是消費潮,都體現了中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對國家發展的信心,也讓各國人民看到了中國經濟復甦的強勁動力和中國經濟向好的世界意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春節現旅遊熱消費潮 外交部:展中國經濟復甦強勁動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