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內地春節檔票房破25億 《流浪地球2》居榜首

春節期間,山東濰坊某電影院內,市民買票觀影。(點新聞記者任芳頡攝)

截至1月23日17時,2023年春節檔(1月21日-1月27日)總票房(含預售)破25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流浪地球2》以8.4億元位居票房榜首,《滿江紅》8億元緊跟其後,《熊出沒·伴我「熊芯」》2.6億元票房位居第三。基於春節檔前五日預售票房為近五年最高,業內預測今年春節檔的整體票房有望突破90億。

今年春節檔,共有《流浪地球2》《滿江紅》《無名》《交換人生》《中國乒乓之絕地反擊》《深海》《熊出沒·伴我「熊芯」》7部電影上映,覆蓋懸疑、喜劇、家庭、動畫、科幻等多種類型,能夠滿足不同偏好的觀影群體需求。除《中國乒乓之絕地反擊》將於1月24日(大年初三)上映之外,其餘6部新片均已於1月22日(大年初一)與觀眾見面。

據不完全統計,春節定檔電影有超過80家公司參與出品發行環節,亦涉及到多家影視上市公司,以《流浪地球2》為例,該電影的製作、出品、發行方均有中國電影的身影,包括阿里巴巴影業、萬達影視、華誼兄弟、保利影業、英皇電影等一眾影視娛樂行業巨頭。

(點新聞记者任芳颉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內地春節檔票房破25億 《流浪地球2》居榜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