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澳居民網購家鄉年貨增 港珠澳大橋跨境電商通關「不打烊」

海關關員在查驗跨境電商貨品。(受訪者供圖)

春節來臨,各大電商平台推出「年貨節」等促銷活動,越來越多港澳居民與海外僑胞選擇在網上購買家鄉年貨。港珠澳大橋海關表示,春節期間,跨境電商通關「不打烊」,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全力保障通關順暢。

在距離出境貨車查驗場僅幾十米的港珠澳大橋口岸跨境電商出口作業現場,近日來一片繁忙景象,一個個跨境電商包裹經過審單、查驗、施封等環節後方可通關放行,抵達港澳地區乃至從港澳搭乘航班飛往世界各地。

港珠澳大橋海關監管四科關員柯萍盯着X光機圖像核對包裹物品信息時透露:「兩批電商貨物便有上萬個包裹,有發往香港的,還有馬來西亞的……」

港珠澳大橋口岸跨境電商出口作業場站工作人員表示,最近日均有140車次滿載跨境電商包裹的貨車從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通關,發往美國、菲律賓以及中國香港、中國澳門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僅春節前便有超過一千萬個包裹在此通關。

「春節期間,跨境電商通關『不打烊』,我們全力保障海外同胞能及時收到家鄉寄出的『年味』。」港珠澳大橋海關監管四科科長葉穎瓊說。

(點新聞記者方俊明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澳居民網購家鄉年貨增 港珠澳大橋跨境電商通關「不打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