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頭柱香注意 | 農曆新年黃大仙祠實施人群管制及特別交通措施

警方將在黃大仙祠實施交通、人群管制。(點新聞資料圖)

農曆新年期間,為了便利市民到黃大仙祠上香和參拜,警方將於今日(21日)年三十晚7時至2月6日(正月十六)凌晨零時01分實施人流安全管制措施及交通管制安排,以確保市民大眾的安全和交通暢順。

交通措施:

1、封路:介乎龍翔道與鳳德道之間的沙田坳道將暫時封閉,除專線小巴外,禁止所有車輛駛入;及連接黃大仙廟及黃大仙道的無名路將暫時封閉,除嗇色園指定車輛外,禁止其他車輛駛入。

2、交通管制:禁止車輛在介乎沙田坳道與雅竹街之間的黃大仙道(來回方向)停車或等候,以免造成擠塞。

3、暫停使用黃大仙公共運輸總站停車場:黃大仙公共運輸總站停車場將於2023年1月21日上午7時至2023年2月6日凌晨零時01分臨時封閉,有關地點會用作臨時排隊集合點,讓市民大眾安全地排隊等候進場。

4、維持道路暢通:警方可能會在不予任何警告的情況下,票控或拖走違例停泊的車輛,以維持道路暢通和道路使用者的安全。請駕駛人士互相配合。

人群管制:

1、警方呼籲市民可選擇於非繁忙時間前往黃大仙祠,如須於高峰時間往黃大仙祠參拜,請聽從現場警務人員的指示,有秩序地進場及離開。

2、經常留意運輸署最新交通安排及提早計劃行程路線,並留意各電台和電視台發放的相關資訊。

3、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目的地。

4、警方會按實際需要,封閉部分道路和實施單向人潮管制措施等。

因受疫情的影響,頭柱香活動已經停辦三年,當中有不少商戶和信眾對活動有着熱切的期盼,為能讓活動順利進行,警方在籌備人群管理行動時,已與相關活動持份者,包括嗇色園黃大仙祠、東華三院轄下商鋪、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等做出多方面的溝通,互相配合作出有關的部署行動,望來上頭炷香的市民也儘量配合。

相關報道

頭炷香「復常」!黃大仙祠開通宵

黃大仙祠復辦頭炷香 年三十晚通宵開放

(多圖)錦田八鄉古廟頭炷香 人流少於往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頭柱香注意 | 農曆新年黃大仙祠實施人群管制及特別交通措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