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刷證進站 港人高鐵赴港更便捷

港人乘高鐵可刷卡進站乘車。(點新聞記者郭若溪攝)

「現在『一地兩檢』通關就是快,很便捷,也就10分鐘的事!」

「車票都電子化了,打開12306APP,一鍵搞定,進站時直接刷證,很實用!」

近日,在深圳北站候車室,記者看到,旅客有序排隊檢票,提起赴港的新舉措,不少旅客豎起了大拇指。廣深港高鐵恢復運營後,深圳地區深圳北站、福田站往來香港西九龍方向的跨境高鐵旅客列車,日均安排37對,更好滿足兩地居民出行需求。

1月19日,記者來到深圳北站,驗證後直接安檢,經過改造的進站流線讓進站更加暢通。檢票口,深圳北至香港西九龍G5629次列車即將檢票,旅客已經開始排隊。

「一機在手,全程無憂,現在12306手機購票太方便了,線上選車、線上支付,沒想到我們的智能化做的這麼高效。」在深圳北站候車室,香港居民張先生向記者講述他購票的過程。

深圳北站乘客在有序排隊進站。(點新聞記者郭若溪攝)

廣深港高鐵福田至西九龍恢復運營後,全面推廣電子車票,乘客憑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往來港澳通行證、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等有效證件實名驗證即可進站,深圳北站、福田站均配備有效證件的識讀設備。

10時08分,G5629次列車開始檢票,檢票閘機前,有的刷身份證,有的刷港澳台通行證、護照等,短短十幾分鐘,旅客便順利通過閘機。

「購票也簡單,刷證也便捷,節約了我很多時間,前兩年因為疫情回來少,以後就好了,每周都可以回來一次,跟坐公交車一樣。」周先生家在深圳,長期在香港工作,經常往返於兩地,刷完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後,周先生輕車熟路通過閘機,向站台走去。

10時23分,G5629次列車從深圳北站準點發出,飛馳向香港西九龍方向,像一條舞動的紐帶,將兩地居民的心緊緊連在一起。

(點新聞記者郭若溪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刷證進站 港人高鐵赴港更便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