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賀歲檔來襲!2023新年睇咩戲?

隨着香港戲院年中重開,票房節節攀高,到年末來到重頭戲賀歲檔,不少影片接連排片上映,讓影迷一飽眼福。

去年中秋上映累計超過7000萬票房的《飯戲攻心》新年期間推出「賀歲版」,適合一家老小一齊睇;甄子丹的《天龍八部之喬峰傳》及由呂爵安參與配音的《非常貓狗反轉武林》(Paws of Fury: The Legend of Hank)今日(19日)齊上映,影迷呼聲極高。

此前斬獲世界大獎無數的《奇異女俠玩救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將於明日(20日)起重映,其他還有動作片《超神經械劫案下》、黑色喜劇《毒舌大狀》、愛情喜劇《1人婚禮》連番登場;至於鍾意西片的影迷,《伊尼舍林的女妖》(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隱閉中年》(A Man Called Otto)都值得期待。

《飯戲攻心》(賀歲版)

上映日期:現正上映

《飯戲攻心》原是2022年賀歲檔電影,因疫情原因延至去年年中上映,但票房表現不俗,至今已累計收穫超過7754萬票房成績,成為香港最賣座的亞洲電影第2位。今次推出「賀歲版」於農曆新年期間再映,正正成為名副其實的「賀歲片」。

《天龍八部之喬峰傳》

上映日期:1月19日

《天龍八部之喬峰傳》今次選取的故事環繞《天龍八部》喬峰聚賢莊大戰一節,由甄子丹身兼監製、導演及主演,挑戰高難度。金馬影后惠英紅、香港金像獎影后劉雅瑟共同演出賺足人氣,並集合金獎幕後班底,打造武俠電影新章節。丹爺早前透露,《天龍八部之喬峰傳》結局有埋下伏線,不知影迷是否能搵到?

《非常貓狗反轉武林》(Paws of Fury: The Legend of Hank)

上映日期:1月19日

今次過年小朋友亦不寂寞,有多部動畫上映,當中包括由Edan呂爵安、「大錶哥」邱士縉參與配音的《非常貓狗反轉武林》。自古貓狗兩界誓不兩立,而貓界中的「武士貓」更是名震江湖,只傳貓不傳狗。阿憨作為狗界中的最底層,竟然夢想要去貓界學做一個武士!旅途中,阿憨遇上本領高強但名聲掃地的武士貓寅,還有跟阿憨一樣夢想做武士的小辣貓小棉花,兩貓一狗上路會有怎樣的奇遇呢?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重映日期:1月20日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由上映時已經成為極具人氣話題作品之一,其瘋狂大膽的劇情狂玩穿越,加上劇情勁燒腦,集武打、多重宇宙、科幻三種題材於一身,楊紫瓊更憑此片於第80屆金球獎再下一城。執導該片的羅素兄弟戰績累累,相信觀眾絕對不會失望。

《超神經械劫案下》

上映日期:1月21日

《超神經械劫案下》改編自韓國電影《我們全村都不是人》,看過首映的影迷都表示笑料不絕,正正是部熱鬧的「賀歲片」。該片由張敬軒、王菀之領銜主演,白只、黃正宜、洪嘉豪、魏浚笙等主演。

《毒舌大狀》

上映日期:1月21日

《毒舌大狀》是一部帶有律政色彩的黑色喜劇。故事講述大律師林涼水(黃子華 飾)在處理一宗全城關注的虐兒案時,他因一時自負大意而令無辜被告人曾潔兒(王丹妮 飾)蒙受17年冤獄。自此身敗名裂的林涼水只好以「旺角價錢,中環質素」的貼地服務為平民百姓打官司,直至一次翻案機會出現,他決定聯同昔日戰友方家軍大律師(楊偲泳 飾)及師爺太子(何啟華 飾)東山再起提出上訴。

《1人婚禮》

上映日期:1月26日

《1人婚禮》由周冠威執導,吳冰和陳健朗領銜主演。美女小丑藝人阿冰(吳冰 飾)有個作風踩界的男友Dickson(陳健朗 飾),Dickson為求提升點擊率,順應網民要求玩求婚,又最後關頭悔婚,剩下阿冰一個人舉行婚禮。

《伊尼舍林的女妖》(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

上映日期:1月26日

Pádraic(哥連法路飾)和Colm(班頓基臣飾)為多年老友,每日風雨不改在酒吧飲酒吹水。但有日Colm突然決定與Pádraic絕交,Pádraic完全不明不白到底踩親對方邊條尾,於是一個窮追不捨,另一個卻決絕揚言要「斬手指避老友」!決裂友情急轉直下,由此引發一場大災難⋯⋯

《隱閉中年》(A Man Called Otto)

上映日期:1月26日

《隱閉中年》由金像影帝湯漢斯(Tom Hanks)飾演性格孤僻、成日發牢騷的隱閉中年奧圖(OTTO),角色嘴賤又獨來獨往,最鍾意管東管西,他的人生樂趣就是Mean爆批評激嬲鄰居,直到遇上新搬來、活力四射的年輕夫婦一家,為奧圖的生活帶來天翻地覆的改變……

《Pinkfong音樂電影:奇幻之星嘉年華》

上映日期:1月26日

Pinkfong帶來10週年最強企劃《Pinkfong音樂電影:奇幻之星嘉年華》首次登上香港大銀幕,並將現場兒歌神曲《Baby Shark》。今次Pinkfong誠意十足,率領一眾朋友們登上華麗舞台,準備與大家歡聚賀歲。

賀歲檔電影上映時間表:

《飯戲攻心》(賀歲版) 上映日期:現正上映

《天龍八部之喬峰傳》 上映日期:1月19日

《非常貓狗反轉武林》(Paws of Fury: The Legend of Hank) 上映日期:1月19日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重映日期:1月20日 

《超神經械劫案下》 上映日期:1月21日

《毒舌大狀》 上映日期:1月21日

《1人婚禮》 上映日期:1月26日

《伊尼舍林的女妖》(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 上映日期:1月26日

《隱閉中年》(A Man Called Otto) 上映日期:1月26日

《Pinkfong音樂電影:奇幻之星嘉年華》 上映日期:1月26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賀歲檔來襲!2023新年睇咩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