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斷網》釋出先導預告 神秘「網絡森林」取景竟在南生圍

由鄭保瑞監製、黃慶勳執導,郭富城、任達華、林家棟聯同譚耀文、黃德斌等主演的動作劇情犯罪電影《斷網》,經歷疫情幾番協調後終告完成。電影講述黑客入侵金融機構,引起重大網絡危機,三大影帝郭富城、任達華、林家棟於戲內互有正邪扮演,各人互相拉扯攻擊,引起連番衝擊惡鬥。

《斷網》發放首批電影海報及宣傳短片,片中郭富城飾演網絡保安公司的IT高手,神色凝重地按着鍵盤,短短數秒的畫面透視出警示「全球每日平均有3萬個網站受黑客入侵」,顯示網絡世界深不可測,危機四伏。

郭富城、任達華、林家棟、譚耀文、黃德斌齊聚。

除了戲中有三大影帝鬥法外,另一大賣點便是電影公司花費將近2000萬重金打造出戲中的網絡森林,將虛擬和實景交疊得很精緻。城城表示:「戲中的網絡世界我們稱之為網絡森林,之前因為疫情,不便於街上取景,於是團隊變陣,在香港找到非常漂亮的樹林景進行拍攝,因為現場高樹林立,形態各異,再加上一些美術陳設,透過鏡頭,有一些場口,不用加CG已經好靚,拍出來也有一定效果及質感。」不過今次電影CG團隊為求創造新視野,以高效特技,去強化營造不同層面的網絡世界,務求令觀眾有嶄新的觀影感覺,看到不同場景各種虛幻又真實的交錯結合,而城城口中提及的森林靚景,正是港人皆知的打卡靚景南生圍。

監製鄭保瑞透露,《斷網》故事的出現,源於現今接觸不少網上犯罪,人們生活上被盗取資。鄭保瑞說:「我不斷思考,如何用畫面呈現網上犯罪世界,是比較少人用這方法去處理犯罪題材,對於創作人來說是很大挑戰,今次《斷網》用了實驗性的方法呈現,我認為是新意,當然要靠美術、特技、聲效去幫忙將這網絡世界去呈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斷網》釋出先導預告 神秘「網絡森林」取景竟在南生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