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故宮館錄73萬人次入場 將展出第3批共85件文物

該批新到文物將會由本月起在展廳1至5展出。(點新聞資料圖)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去年7月2日正式開放,至今逾半年,入場人數截止昨日(18日)已有73萬人次。新年伊始,香港故宮亦向故宮博物院借來第3批共85件珍貴文物,當中包括17件國家一級文物。

而為迎合新春節慶,香港故宮亦特地挑選出部分與農曆新年有關的文物介紹予市民,以盼共享佳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今日(19日)表示,開幕首半年平均每日有約5000至6000人次,明白部分時段會較擠擁,影響觀眾觀感,因此為應對通關後內地遊客的人潮,會對門票限額有所限制。

據悉,該批新到文物將會由本月起在展廳1至5展出,其中3號展廳展出了極為珍貴的青花十二月花卉圖題詩句杯,每個杯均寫有詩句和畫有不同花卉,例如梅花、水仙、牡丹等,12種花卉各代表一個月份,是花朝節舉行祭祀時所用的酒杯;而同一展館的鬥彩嬰戲圖杯則屬國家一級文物,以嬰戲紋作為主題紋飾寓意多子,是當時常見的瓷器紋飾。

相關報道:

(多圖)香港故宮7·2開門迎客 門票及遊覽攻略逐個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故宮館錄73萬人次入場 將展出第3批共85件文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