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西九增免費循環接駁巴士 三星堆文物將亮相香港故宮

根據西九文化區的公布,三星堆文物將於今年9月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展出。(點新聞資料圖)

西九文化區今日(18日)公布,明年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和M+博物館將各有最少3個特別展覽。其中最受矚目的焦點之一,是三星堆文物將首次離境赴港展出!

根據西九文化區的公布,三星堆文物將於今年9月在香港故宮展出,展覽將呈現以三星堆為代表,距今三千多年前四川境內青銅時代的考古新發現。

此外,今年2月香港故宮將舉辦「金彩華彩——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與夢蝶軒藏古代金器」展覽,屬首個以香港故宮自身館藏為主的特別展覽,展出200多件(套)精美的古代中國金器;今年4月將舉辦「百樣玲瓏:卡地亞與女性」展覽,屬全球首個以女性在卡地亞發展史中的地位與影響為主題的大型展覽,展出近300件十九世紀以來的卡地亞珠寶、鐘錶、珍寶、配飾及文獻,呈現中國藝術對卡地亞珠寶以至世界女性時尚潮流的影響。

至於M+方面,今年將舉辦「徐世琪:懸浮,香港在威尼斯」回應、「宋懷桂:藝術先鋒與時尚教母」、「希克獎2023」的特別展覽。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馮程淑儀表示,自M+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開館以來,合共接待逾300萬人次,目前入場人次維持在一個月20萬。為讓訪客更方便到訪,西九即日起新增免費「西九文化區循環專綫」,在高鐵西九龍站及柯士甸站接載訪客,至西九文化區不同景點,每班可載約60人,約20分鐘一班;亦會試行水上的士循環線,接載旅客來往中環、西九、尖東和灣仔,年初一(22日)起每日設2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西九增免費循環接駁巴士 三星堆文物將亮相香港故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