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何永賢:簡約公屋如救生艇 料短期內公布詳情

何永賢指,支持簡約公屋就是支持社會最弱勢群體脫困。(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政府計劃推出「簡約公屋」,以標準簡約設計和「組裝合成」快速建成,未來5年建3萬個單位。房屋局局長何永賢今日(18日)在立法會表示,正與建築署團隊檢視簡約公屋的設計,並就選址進行更詳細的技術及造價評估、交通安排及工程推展策略,相信在短期內就會公布詳情。

何永賢形容簡約公屋是刻不容緩的「救生艇」,無論在居住空間、周邊環境等都比惡劣劏房好得多,加上租金較平,強調支持簡約公屋就是支持社會最弱勢群體脫困。另外,她有提到白田邨重建計劃,包括4幢工廈,預計重建後可提供4000至5000個公營房屋單位,稍後會揀選多一個重建項目。

至於會否訂立劏房起始租金,何永賢表示,未來會有大量過渡性房屋及簡約公屋供應,相信租務市場會起變化,若現時釐定起始租金是處於劏房租金高位,政府希望在掌握趨勢後再作決定。

相關報道:

(有片)施政報告|推「簡約公屋」 輪候公屋時間四年內降至4年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何永賢:簡約公屋如救生艇 料短期內公布詳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