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廣深港高鐵客流疊加 廣鐵迎春運首個高峰

廣鐵1月17日發客恢復到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的88.3%。(點新聞記者方俊明攝)

廣鐵今日(18日)將迎來今年春運首個客流最高峰。廣鐵透露,17日廣鐵發客161萬人次,恢復到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的88.3%。廣深港等高鐵線路迎來大客流出行,返鄉流、探親流、旅遊流疊加成為客流主體。

數據顯示,1月14日至16日,廣東地區鐵路客流持續高位運行,日均發送旅客159萬人次。其中,與廣深港高鐵銜接的深圳北站旅客發送量,持續在26.5萬人次以上高位運行,連續兩天打破該站建成運營以來單日運客26.4萬人次的最高紀錄。

廣鐵集團客運部表示,今年春運客流高峰,廣東地區發送客流集中,京廣、南廣、貴廣、杭深等高鐵線路及廣深城際、廣珠城際、廣深港等管內高鐵線路迎來大客流出行。

其中,1月14日、15日,贛深高鐵發送旅客量連續兩日突破歷史峰值4.6萬人次,日均達到5.8萬人次。根據客票預售情況和候補購票數據,廣鐵集團1月18日將迎來春運首個客流最高峰,預計發送旅客164.8萬人次。

為倡導旅客錯峰出行,17日廣鐵對粵港澳大灣區去往武漢、南昌、南寧、長沙、潮汕等重點方向,加開213對旅客列車,為旅客提供更多出行選擇。在春節前餘票方面,與廣深港高鐵銜接的深圳北站,前往昆明、貴陽、湛江、柳州、宜昌等各方向有少量餘票;前往上海、杭州、寧波、福州、廈門等方向尚有餘票。

(點新聞記者方俊明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廣深港高鐵客流疊加 廣鐵迎春運首個高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