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卓永興:全港衞生黑點網頁月內推出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表示,羅列全港衞生黑點的網頁將會在月內推出。(點新聞資料圖)

環境衞生與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打擊衞生黑點、改善市容是政府重點工作之一,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為《大公報》撰文表示,羅列全港衞生黑點供市民查閱的網頁,將會在月內推出,讓市民舉報「復發」個案及建議新黑點。政府並會在今年年中,完成修訂涉及環境衞生相關法例,並會檢視例如有人餵飼老鼠、曱甴等損害環境衞生的問題。

卓永興表示,不少市民以為「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只執行3個月便結束,事實是這個計劃會持續進行,政府會保持巡查、執法力度,絕不會放鬆打擊衞生黑點的工作。為進一步加強監察計劃成效,政府會在月內推出網頁,列出所有衞生黑點,供市民查閱黑點行動前後的情況對比,市民亦可舉報「復發」個案及建議新黑點。

除了加強巡查和執法,卓永興稱,政府並會提高相關環境衞生法例的罰則,增強阻嚇力。店舖阻街的罰款將提高至6000元,提升違法成本。政府並計劃修例賦權食環署人員,在特定情況下移除貨物,提高執法的成效和阻嚇力。卓永興稱,環境及生態局希望在未來兩、三個月內向立法會提交草案提高定額罰款,並在今年年中實施。

在搶人才方面,卓永興稱,他正協調就退稅安排擬備條例草案,向合資格外來人才退還在港置業額外繳付的印花稅,使其印花稅負擔與首次置業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看齊。政府計劃於今年3月把條例草案提交立法會審議,稅務局會於條例草案通過後接受退稅申請。

(來源:大公報)

相關報道:

卓永興:逾七成衞生黑點已改善 亂拋垃圾等增罰款有阻嚇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卓永興:全港衞生黑點網頁月內推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