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剩2社區隔離設施運作 盧偉國倡改建簡約公屋

盧偉國建議將隔離設施改建為青年宿舍,甚至是「簡約公屋」。(點新聞資料圖)

隨着內地取消入境後全員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本港日前亦放寬隔離令,社區隔離設施使用率逐漸減少。經民聯立法會議員盧偉國今日(17日)表示,建議當局將隔離設施改建為青年宿舍,甚至是「簡約公屋」。

行政長官李家超早前曾表示,他不會抹殺把社區隔離設施改建成過渡性房屋的可能性。盧偉國認為,隨着香港與內地通關、港人生活逐步復常,社區隔離設施使用率減少,目前僅餘兩個社區隔離設施運作。他指出,有市民曾擔心通關後本港確診人數會增加,隔離設施或須重投服務,但通關一星期後本地確診人數不升反跌,已經「看不到重啟需要」。

盧偉國提到,政府早前有意申請10億元撥款,將酒店和旅館轉作青年宿舍,但他認為社會復常後,旅客將會增加,酒店參加該計劃的誘因減少,不如善用閒置的社區隔離設施。他以啟德社區隔離設施為例,該隔離設施共有四層,提供2700個單位,可容納5000人,且位於市區地段,若改為住宅後亦方便青年通勤。他又說,不同地段的隔離設施可以滿足不同市民的需要,強調政府應多條腿走路,因此不認同直接清拆隔離設施。

政府日前公布,由16日起,調整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的判定標準。由該日起發出的檢測結果,除作為臨床診斷用途外,如檢測Ct值為35或以上,會一律被界定為陰性。有關人士不會獲發隔離令(即不用進行家居隔離,亦不會被安排進入社區隔離設施),這將有利整體社會進一步復常。

相關報道:

孔繁毅:農曆年後或可取消確診隔離及上學快測等措施

下周一起核酸Ct值35或以上列陰性 毋須隔離

點觀香港|社區隔離設施變身「簡約公屋」? 特首說還不夠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剩2社區隔離設施運作 盧偉國倡改建簡約公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