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荃灣女工跌入攪拌筒死亡 勞工處將助死者家屬辦理工傷補償

​勞工處高度關注今日發生的致命工作意外。(點新聞資料圖)

今日(16日)上午在荃灣一個食品製造工場發生一宗致命工作意外,一名女子在操作一部糖果攪拌機時跌進該機器的攪拌筒內及被其旋轉攪臂夾到,送院後證實不治。

對於在意外中有人身故,勞工處表示十分難過,並對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同時,勞工處表示,會敦促有關僱主必須履行《僱員補償條例》的補償責任,亦會協助死者家屬辦理工傷補償事宜,及密切跟進有關個案。

勞工處發言人說:「在得知意外發生後,本處已即時派員到意外現場展開調查。我們已向有關工場東主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停止其操作該處所的所有糖果攪拌機,直至我們信納有關東主已採取措施消除有關危害,才可復工。」

根據《工廠及工業經營條例》的一般責任條款規定,僱主必須為僱員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作業裝置及工作系統。違反有關規定,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6個月。

因應今次意外,勞工處日內會在網頁發放「職安警示」,並以電子郵件通知業界、工會和安全從業員專業組織等,交代意外事故,提醒採取安全預防措施,避免同類意外發生。

更多閱讀:

荃灣女工跌入攪糖機不治 勞工處展開調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荃灣女工跌入攪拌筒死亡 勞工處將助死者家屬辦理工傷補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