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高鐵復運|廣州東站如何換乘地鐵、巴士、出租車?

1月15日7時58分,G6551次高鐵列車緩緩從廣州東站駛出,一路向香港西九龍站駛去。這是廣州東站首次開行往香港西九龍站方向的高鐵列車,標誌着停運近3年的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恢復運營。

廣州東站地處廣州市天河區中心地帶,地鐵、汽車通達便捷,廣州東站還是其中一個廣州旅遊集散中心,周邊有汽車客運站,是廣州鐵路樞紐「五主四輔」的核心組成部分,也是廣州中心城區旅客出行的重要門戶。

今天多路記者在廣州東站現場體驗了公交、地鐵、的士等不同交通工具的換乘,旅客從出站口離開,一路上都有非常清晰的指引,換乘地鐵可直接站內完成,整個步行路程約5分鐘;的士候車區就在廣州東站外,與出站口距離不遠,現場有人進行引導,秩序井然;巴士站在廣州東站南面,直線距離不到100米,步行少於5分鐘。不過,廣州東站內部分出口是單向的旋轉門設計,對於攜帶大件行李的旅客不夠友好。

據介紹,廣鐵集團下一步將加快推進廣州南站至廣州站聯絡線、廣州白雲站、廣州站和廣州東站改造等一系列「軌道上的大灣區」工程建設。屆時,京廣高鐵、廣汕高鐵、廣珠城際等多條線路將具備引入廣州中心城區車站條件,旅客出行更加便捷。

記者:黃寶儀、胡若璋、帥誠、敖敏輝

拍攝:黃寶儀、帥誠

剪輯:思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高鐵復運|廣州東站如何換乘地鐵、巴士、出租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