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新春致辭|如何讓「興」的動能更強勁?鄭雁雄分享三點看法

香港中聯辦主任鄭雁雄今日(15日)在線發表2023年新春致辭,與廣大香港市民共迎兔年新春。鄭雁雄表示,「由治及興」是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的殷切期盼,也是所有香港居民的共同願望。中聯辦和大家一樣,倍加珍惜香港當前「治」的局面,熱切期望香港增強「興」的動能,進一步開創「由治及興」新局面。

至於如何讓「興」的動能更強勁?鄭雁雄分享了三點看法。首先,讓「興」的動能更強勁,需要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巨大機遇,在參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增添不竭動力。祖國內地遼闊的發展腹地、巨大的消費市場、不竭的創新動力等等,為香港逐夢者大顯身手提供了廣闊舞台。與祖國同行,把香港的未來放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大局中去謀劃推進,香港「興」的空間就無限廣闊,就始終擁有戰勝風浪挑戰的信心和底氣。

讓「興」的動能更強勁,需要積極參與國際交流合作,在鞏固獨特地位和優勢的過程中,提升核心競爭力。鄭雁雄提到,新階段增添新動能,需要香港把自己的獨特優勢盡情發揮出來,同世界各地廣泛開展交流合作,不斷鞏固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等傳統優勢,加快打造國際創科中心、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等新的優勢,在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增強國際吸引力,在積極參與國際合作競爭中,提升比較優勢。做好「發揮香港所長 貢獻國家所需」這篇大文章,香港一定大有可為,風光無限,市民朋友們一定能迎來更多更好的發展機遇。

最後,讓「興」的動能更強勁,需要矢志不移幹事創業,在團結奮鬥中凝聚強大合力。鄭雁雄表示,香港同胞素來有着包容共濟、求同存異、自強不息、善拚敢贏的優良傳統,這樣的精神實質就是團結奮鬥。只要把香港社會蘊藏的巨大創造力充分激發出來,前行的道路上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沒有攻克不了的難題。

相關報道:

【回看】香港中聯辦主任2023年視頻新春致辭 | 1月15日

(有片)新春致辭|鄭雁雄向香港市民拜年:錢包鼓鼓 心想事成!

新春致辭|鄭雁雄:與祖國同行 香港「興」的空間無限廣闊

(有片)新春致辭|鄭雁雄:推動香港「由治及興」 依然需要團結奮鬥

鄭雁雄發表2023年新春致辭(附全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新春致辭|如何讓「興」的動能更強勁?鄭雁雄分享三點看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