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通關|跨境直通長線巴士恢復運營 首批旅客順暢過關心情雀躍

今日(1月13日),多條往返香港和廣東熱門城市的長線巴士正式回覆營運,香港和內地之間的往來交通方式將更多元。記者從環島中港通了解到,中港通當天將恢復13個以上城鎮長線班車服務,未來班次密度將逐步增加。

今天環島中港通公司共運送香港-佛山兩地旅客50餘人,多數為香港往返兩地的香港旅客。環島中港通巴士司機曹師傅是該公司首趟香港至佛山直通車的司機,他說,終於開工,非常開心,在口岸,他和香港的同事緊緊握了手,互道問候,互相祝賀。另一位佛山線司機陳海光說,3年疫情,公司有人性化管理,發放了基礎工資,同時,他也在內地其他旅遊公司打零工。現在有工開了,生活更有希望。有旅客表示,整個過關過程非常順暢,熟悉的大巴、熟悉的線路和站點,讓人感慨。巴士公司表示,接下來將常態化運營兩地長線跨境巴士,並逐步增加往返班次。

而在廣州,下午兩點多,在中港通直通巴士站點廣州賓館門前,一輛環島中港通直通車大巴穩穩停下。來自香港的司機徐先生下車幫乘客搬運行李,提醒乘客小心過路的車,這也是香港-廣州往返的首班車。首班從香港到廣州的14名乘客徐徐下車,部分親友已經在廣州賓館下車點等候。一個女生下車後,立刻飛奔往她的媽媽,給了媽媽一個大大的擁抱。「早上9:45從中港城站點上車,3個小時就到這裏了,路上都很順暢,能夠和家人團聚很開心。」

預約直通巴士返港的港人羅小姐,8日香港和內地恢復通關後來廣州遊玩、看牙醫和親友見面,行程緊密。她很開心看到粵港直通巴士恢復運營。羅小姐還建議,目前從內地回香港需要出示48小時核酸,但港人對核酸點如何查詢並不了解,當地指引並不清晰,希望能夠改善。

記者:盧靜怡、黃寶怡、帥誠、敖敏輝

拍攝:盧靜怡、黃寶怡、帥誠、敖敏輝

剪輯:莉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通關|跨境直通長線巴士恢復運營 首批旅客順暢過關心情雀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