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商一周兩次往返深港 業務流動便捷

港青洪緯向創業者分享自己的社群產品。

隨着內地香港有序通關,許多港商也開始思考如何在疫情三年後找到新的商業機會。深圳焱信為民創業服務有限公司創始人洪緯2013年就從香港到深圳創業,從最早做社群雲引擎的技術開發到打造社群體系,他希望用社群的方式,幫助創業者從獨居到群居,聚攏一批志同道合且優勢互補的人群,讓創業者的產品可以走一條不一樣的營銷之路。社群體系是去中心化的,每個社群的願景、網絡對象、目標、訴求由他們自己決定,大家容易產生信任感,了解彼此的業務和需求、進行內部的對接。

此前有1年半時間沒有回過香港的洪緯最近頻繁往返深港,1月5日回港後,1月8日又返深,1月11日回港,辦完手中的事情隔天又準備回深。「復常通關後,我們往返深港更便利,業務的流動也更加便捷,所以趁着這股熱勁兒,在春節前把該做的都做了。」洪緯說。

洪緯透露,深港通關後,公司旗下的互惠商務社群目前正準備在深圳前海組建三個創業者社群,其中包括兩個港青創業社群、一個電競社群,還有一個天使投資人社群。「每個社群都可以有自己的凝聚力和文化特點,諸多社群就能形成一張網,大家可以找到志同道合者,也可以精準找到能幫助他的人。」

(來源:大公報 記者毛麗娟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商一周兩次往返深港 業務流動便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