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香港短期內受挑戰 未來仍可期

李家超指,香港將繼續作為國家連結世界的國際金融中心發揮作用。(點新聞記者子言攝)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第十六屆亞洲金融論壇今日(11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開幕典禮。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時表示,香港短期內受到挑戰,但未來可期,特區政府將奮起直追,重返世界舞台。

李家超指,香港正快速邁向復常,以追回過去時間。香港去年9月取消酒店隔離措施,11月成功舉辦國際金融領袖會議,香港的對外大門越來越打開;香港1月8日與內地恢復免檢疫通關,旅客由內地來港毋須再酒店隔離。他又指,IMF下調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至2.7%,外圍環境不明朗,令香港國際貿易持續受壓,但他認為香港短期前景受到挑戰,未來仍可期。李家超續指,在中央政府的關懷及支持下,香港將繼續作為國家連結世界的國際金融中心發揮作用。

李家超表示,農曆兔年即將來到,形容特區政府會像「兔子」一樣保持進取,告訴世界香港已經重返舞台,意味為各國、經濟體、公司及合作夥伴帶來機遇。他相信在「一國兩制」下,香港在金融服務、貿易物流、創新科技、文化及藝術領域將更加繁榮。

今次論壇時隔兩年來首次回歸實體會議,結合視像會議方式,吸引超過17個國家和地區的商界代表參與,超過100名環球政商領袖、金融專家、投資權威、商界精英、科技巨擘和經濟學家擔任演講嘉賓,與參與者分享獨到見解。

相關報道:

亞洲金融論壇開幕 潘基文及新西蘭前總理將演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香港短期內受挑戰 未來仍可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