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廣深港高鐵恢復在即 深圳北站「醫療服務隊」 護航平安出行

深圳北站上線「醫療服務隊」護航平安出行。(點新聞記者郭若溪攝)

香港與內地間高鐵或於第二階段恢復通關,記者從深圳鐵路部門獲悉,相關準備工作正在密切進行中,連日來,停運了將近3年的港鐵「動感號」多次在香港西九龍、深圳北、廣州南三站之間進行往返試運。1月10日,春運啟動第四天,深圳北站聯合龍華區有關醫療部門,在深圳北站西廣場設點成立春運「醫療服務隊」,派駐醫護人員在車站營業時間為旅客提供醫療救助等便民服務,護航平安春運。

深圳北站工作人員在協助旅客快速過閘。(點新聞記者郭若溪攝)

「今天,深圳北站預計到發旅客21.2萬人次。綜合這4天的情況來看,深圳北站的客流呈現持續上升的趨勢。」深圳北站值班站長王珂對記者說道,「為了保障旅客平安出行,尤其是醫療救護方面應急有備,我們主動對接了龍華區衞健部門,確保在車站營業期間,有具備豐富急診急救經驗的醫生和護士在現場駐扎。這樣,一旦現場突發需要醫療救助的情況,我們可以聯繫他們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更好的為旅客服務。」

深圳北站旅客出行客流增加。(點新聞記者郭若溪攝)

據悉,像這樣的醫療服務隊也陸續在深圳站等火車站進行設置,以更好的服務旅客出行。深圳鐵路部門溫馨提醒,廣大旅客出行時如需幫助,可聯繫現場工作人員幫您處理。同時,隨着出行客流不斷回溫,各大車站安檢、進站隊伍人數相比平時明顯增多,特提醒廣大旅客不要「掐點」進站,合理安排抵站時間,建議錯峰出行。

(點新聞記者郭若溪報道)

相關報道:

高鐵擬周日開工 港鐵:提供往來西九至廣州東等短途服務

港醫北上面診:患者滿意 我很開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廣深港高鐵恢復在即 深圳北站「醫療服務隊」 護航平安出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