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青年穿越故宮之旅」1月超3000名學生參與 林琳與少數族裔學生同遊故宮

政青舉辦的「青年穿越故宮之旅亅今日舉行第四場閉館專場。(活動資料圖)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政青)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合作推出為期半年的「青年穿越故宮之旅」活動,邀請18,000名香港中、小學生免費參觀展覽及進行導賞學習。活動今日(1月10日)舉辦第四場閉館專場,共有超過3,100名學生參與,當中包括少數族裔及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政青亦邀請了一直關注少數族裔政策的立法會議員林琳與少數族裔學生同遊展館,一同欣賞珍貴展品。

是日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辦「青年穿越故宮之旅」活動第四場閉館專場,政青誠意邀請立法會議員林琳與120名來自油蔴地街坊會學校的少數族裔學生出席活動,遊覽展館、深入交流。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為此特別安排英語導賞,由專業導賞員於現場為學生詳細講解,協助他們欣賞展品藝術價值以及認識相關中國歷史、文化。

在參觀期間,少數族裔學生對不同展品都非常感興趣,不時與導賞員互動及提問,其中對書法臨摹的藝術裝置興致勃勃,執起毛筆摹寫乾隆皇帝所寫的《蘭亭序》,林琳議員更教導部分學生執筆。林琳與學生遊覽展館時除一同欣賞展品外,亦與學生交流,了解他們日常的學習與生活;學生亦問及林琳有關議員的工作。

立法會議員林琳表示:「很高興看到少數族裔學生對今次參觀及導賞員的講解十分投入,相信他們透過今次參觀加深了對中華文化的了解。從小開始培養學生對中國的歷史和文化的認識,有助堷養他們對香港及國家的歸屬感,我建議學校可多推廣學習書法,從中了解中國傳統文化底蘊。我非常支持政青邀請學生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期望政府可舉辦不同活動,邀請學生參觀香港不同的博物館,對深厚的中國傳統文化有更全面的了解。」

立法會議員林琳教導少數族裔學生如何執毛筆及書寫。(活動資料圖)

政青常務副主席兼「青年穿越故宮之旅」項目聯合發起人張瑞祺表示:「青年穿越故宮之旅計劃廣邀不同背景的學生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透過欣賞不同文物,培養他們對中國歷史、文化的興趣。我期望在香港生活的少數族裔學生可透過今次計劃,對中國歷史與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從而增強對香港、對國家的歸屬感。」

政青常務副主席兼「青年穿越故之旅」聯合發起人王經潑表示:「未來兩場閉館專場我們除了會繼續邀請少數族裔、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參與外,政青亦會舉辦徵文、繪畫比賽等不同活動,讓青少年從多角度了解故宮歷史、深入探索中華文化。」

全港來自合共28間中、小學、超過3,100名學生參與第四場「青年穿越故宮之旅」閉館專場,參觀故宮文化博物館的各個主題展館,在專業導賞員帶領下鑑賞、認識展覽中多個珍貴中國傳統文物。「青年穿越故宮之旅」計劃由去年10月至今年3月期間舉行,定期每月於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辦閉館專場,邀請不同背景之教育機構學生前來免費參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青年穿越故宮之旅」1月超3000名學生參與 林琳與少數族裔學生同遊故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