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趁疫撈錢 印度製造新冠假藥流入中國市場

新冠口服抗病毒藥物帕克斯洛維德(paxlovid)。(政府新聞處)

內地疫情持續,因報價較高,輝瑞新冠藥未能納入醫保。高昂的成本和較大的需求,讓一些民眾將視線轉向帕克斯洛維德(Paxlovid)仿製藥。

印度素以其製藥工業和仿製藥產業聞名,據印度報道,因中國對新冠藥物的巨大需求,一些印度新冠仿製藥的「假冒版」也流入了中國市場。中國電商平台上已出現的印度新冠仿製藥包括Primovir、Paxista、Molnunat和Molnatris,前兩者仿製對象是Paxlovid,後兩者則仿製默沙東藥廠的「莫那比拉韋」(Molnipiravir)。在中國Paxlovid價格約為每盒2980元,印度仿製藥則用530至1600元就可以買到。

這四種新冠仿製藥都被印度當局批准用於緊急用途,但在中國使用它們是不合法的。據悉,一個被印度當局逮捕的犯罪團夥製造並銷售了偽造的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其生產成本約為每瓶20印度盧比(約合人民幣1.65元),售價卻超過1萬盧比(約合人民幣823.55元)。

此外,有中國衞生專家警告,中國市場正充斥着印度新冠仿製藥的假冒版本;有傳媒早前報道指出,有的仿製藥沒有治療效果,屬於「假藥」。

相關報道:

內地:輝瑞新冠藥未能納入醫保 因報價較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趁疫撈錢 印度製造新冠假藥流入中國市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