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最低工資升至40元 5·1起生效

法定最低工資水平將調升至40元。(點新聞資料圖)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接納最低工資委員會(委員會)的建議,將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由現行每小時37.5元調升至40元,增幅為2.5元或6.7%。

政府將於周五(13日)在憲報刊登《2023年最低工資條例(修訂附表3)公告》,並於1月18日提交立法會。如獲立法會通過,經修訂的法定最低工資水平將於今年5月1日(即勞動節)實施。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對委員會完成檢討法定最低工資水平這項重要及具挑戰性的任務感到高興,並衷心感謝委員會主席王沛詩和全體委員的不懈努力及卓越貢獻。

孫玉菡說,政府經審慎考慮,認為委員會已進行全面及持平的討論,適當履行檢討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的法定職能,而委員會的建議也已在防止工資過低與盡量減少低薪職位流失的目標之間取得適當平衡,並同時顧及維持香港的經濟發展及競爭力。政府接納委員會的建議,並相信新水平有利於香港的整體利益和發展。

更多閱讀:

消息︰法定最低工資調至40元 5·1生效

顏汶羽倡最低工資「一年一檢」 轉以方程式計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最低工資升至40元 5·1起生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