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記者追蹤 | 「深圳健康雲」已更新 便利港人尋找核酸點

昨日(8日),香港與內地實行首階段通關,根據本港入境要求,所有人員從內地來港,都需要持有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由於內地已於去年12月優化防疫措施,不少社區核酸檢測點都已撤銷,點新聞記者今日(9日)上午嘗試預約核酸檢測及走訪了深圳的社區和醫院,發現深圳健康雲小程序內的「核酸檢測預約」項目,不僅不能預約檢測,且列表內檢測點都已經被撤銷。

根據點新聞記者的走訪,有內地市民表示如今的有的社康核酸點都已經撤銷了,有的社康核酸點出核酸結果甚至需要兩至三日,所以較為穩妥的解決辦法是前往醫院核酸檢測站點。亦有回港市民表示之前網上流傳的114間深圳核酸門診點都已經撤掉了,自己去了很多間核酸點都沒得做,最後深圳口岸工作人員建議她直接來醫院做核酸。

今日(9日)下午,點新聞記者發現「深圳健康雲」小程序已更新,「核酸檢測預約」項目已經被取消,只剩下「便民核酸採樣點」以供市民尋找就近的核酸點進行核酸檢測。點新聞此前致電深圳12345查詢,深圳12345建議本港市民可參考以下步驟尋找深圳核酸檢測點:

1、搜索微信小程序「深圳健康雲」,點擊「便民核酸採樣點」;

2、選擇標有可為「有核酸檢測需求的人員」或「願檢盡檢人群」提供核酸檢測的醫院進行核酸檢測。

深圳健康雲已更新。(官方小程序截圖)

(點新聞記者俏兒報道)

相關報道:

記者直擊|首階段過關回港市民吃「核酸閉門羹」 內地來港核酸去哪做?

記者直擊|通關首日過關體驗 市民籲唔使做核酸

深圳灣口岸北上實測|過關要求好複雜?內地人&港人分別要準備啲咩?

講真D | 內地疫情無大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記者追蹤 | 「深圳健康雲」已更新 便利港人尋找核酸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