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三年距離一天縮短!5分鐘回顧通關首日各口岸第一現場!

過去三年盼了又盼的通關,終於在今日(8日)從期待變為現實。今日起,跨境旅客往返香港與內地無需隔離,只需出示48小時核酸結果,及香港居民、內地居民分別按兩地政府要求提前預約名額即可。點新聞記者自今早5時起於落馬洲支線(福田)口岸、深圳灣口岸、港珠澳大橋口岸等多個關口,直播通關首日情況。從早上6點左右首列載有跨境旅客的列車駛入落馬洲站,到6點半落馬洲支線(福田)口岸開門,到約7點香港迎來首位訪港旅客,再到深圳灣跨境巴士往來情況,及首班經過港珠澳大橋駛向珠海的穿梭巴士(金巴),還有在深圳福田口岸的笑容與擁抱,點新聞用直播鏡頭記錄了這一切。讓我們一起用5分鐘,回顧這難忘的通關首日各口岸第一現場!

記者:Viki、鄧奕晞、丁旻、鄔茜、李九歌、何燊亮、林奕彤

攝像:任青、周楎、鄔茜、何燊亮、王凱輝、柯娟、謝小梅、林奕彤

編導:Yan、蘇婷

剪輯:蘇婷

【相關報道】

Viki Talk | 通關首日帶你經落馬洲北上內地!回家吧!就現在!

深圳灣口岸北上實測|過關要求好複雜?內地人&港人分別要準備啲咩?

福田口岸來港實測|記者體驗:只需15分鐘過關 持港澳通行證需提前預約

【點仔周記】通關了!點仔點妹首班車闖港珠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三年距離一天縮短!5分鐘回顧通關首日各口岸第一現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