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通關|深圳4大口岸最全交通指南

明日(8日)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點新聞記者從深圳市交通運輸局獲悉,為配合通關,該局近期對深圳灣口岸、福田口岸、文錦渡口岸、蛇口郵輪母港4個口岸配套的公共交通接駁服務進行了梳理和完善。目前,各口岸公交運力儲備充足,深圳灣口岸日均發班約1600班、福田口岸約900班、文錦渡口岸約500班、蛇口郵輪母港約500班。明日起深圳灣口岸公交首末站所有線路將加密發車班次,恢復至疫情前的營運水平,能夠滿足目前客流需求。

地鐵方面,目前除深圳灣口岸尚未開通地鐵外,其餘口岸可分別在4/10號線福田口岸、9號線文錦以及12號線太子灣地鐵站乘坐地鐵;公交方面,各口岸均配有多條公交線路服務,均可聯繫全市主要出行熱點。其中深圳灣口岸16條、福田口岸8條、文錦渡口岸4條、蛇口郵輪母港4條。

一、福田口岸

福田口岸公交總站。(點新聞記者郭若溪攝)

地鐵:地鐵4號線在福田口岸聯檢樓無縫換乘;地鐵10號線換乘旅客出聯檢大樓1號門後,沿裕亨路往西過斑馬線後到達地鐵C號出口。

公交:旅客出聯檢大樓1號門後,沿裕亨路西行至福田口岸聯檢大樓西側,南行50m,過斑馬線到達福田口岸公交樞紐。

的士:旅客出聯檢大樓1號門後,沿裕亨路往西過2次斑馬線到達桂花路北側,沿桂花路繼續西行至福田口岸的士場站。

自駕:旅客出聯檢大樓1號門後,沿裕亨路東行至聯檢大樓東側,南行50m,至社會停車場。

福田口岸周邊交通圖。
福田口岸地鐵10號線出入口。(點新聞記者郭若溪攝)

二、文錦渡口岸

文錦渡口岸地鐵9號線文錦站。(點新聞記者郭若溪攝)

地鐵:文錦渡口岸1公里內有文錦、向西村、黃貝嶺、湖貝站共4個軌道站點,旅客可以乘坐2、5、9號線通過軌道線網快速集散。其中,文錦地鐵站距文錦渡口岸不足300米,抵深旅客可乘坐9號線出行。

公交:文錦渡口岸500米範圍內有2處公交場站、12處公交停靠站,途經2、5、M468路等16條公交線路,旅客可以通過公交線網前往福田、龍崗、南山等其他區域。其中,「文錦渡口岸」站距離文錦渡口岸出入口僅50米,市民可以乘坐2、5、M445、M468路等線路直達蓮塘、草埔、銀湖、大望等片區,同時可快速換乘2、3、5、7、9號線等5條軌道線路,利用軌道線網前往深圳其他區域。

的士:文錦渡口岸500米內有1處的士臨時停靠站點,位於沿河南路-東門南路交叉口西北角,供巡遊的士臨時停靠調度,能夠為文錦渡口岸提供充足的運力。

三、深圳灣口岸

深圳灣口岸。(點新聞記者郭若溪攝)

的士:深圳灣口岸聯檢大樓北出口→沿出站通道前進120m→的士停靠區。

地鐵/旅遊大巴:深圳灣口岸聯檢大樓北出口→沿出站通道前進180m→旅遊大巴/地鐵接駁公交停靠區→乘坐接駁公交抵達12號線南油、2號線海月等地鐵站點。

社會車輛/網約車:深圳灣口岸聯檢大樓北出口→沿出站通道前進150m→深圳灣天橋前進350m→乘坐垂直電梯抵達社會車輛(網約車)停靠區。

公交:深圳灣口岸聯檢大樓北出口→沿出站通道前進150m→深圳灣天橋前進400m→公交車停靠區。1月8日起,90、A3、B737、B817、E19、E3、M242、M409、M474、M484、M493、M506、M507、M528、N27、定製巴士0836號、高峰專線32號、高峰專線72號共18條公交線路接駁深圳灣口岸。2月1日新增M299、高峰120和N4三條線路停靠深圳灣口岸公交首末站。

深圳灣口岸周邊交通圖。

四、蛇口郵輪母港

地鐵:旅客抵港蛇口郵輪母港,完成入境手續後從6號門出站直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地鐵12號線「太子灣」站A出口;可在蛇口郵輪母港B1層轉乘B601接駁車約5分鐘,到達地鐵2號線「蛇口港」站C出口。

公交:旅客可在蛇口郵輪母港B1層公交車區乘坐B601、M105、M157、M448路公交車。

的士:旅客可在蛇口郵輪母港B1層的士上客區乘坐的士。

網約車:旅客可從6號門出站直行1分鐘至海運路公交站台(即停即走區)乘坐網約車。

自駕:蛇口郵輪母港社會停車場設在B1、B2層。

(點新聞記者 郭若溪深圳報道)

點此預約南下過關名額(用手機點開)

相關報道:

一圖|1·8通關 過關攻略大全來了

一文睇深港陸路口岸北上南下過關指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通關|深圳4大口岸最全交通指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