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民斌︰通關為香港經濟發展注入了強心針

李民斌表示,通關既能讓因疫情分隔兩地的家庭在兔年團圓,又可以對香港經濟發展注入了強心針。(點新聞資料圖片)

全國政協委員李民斌今日(6日)表示,農曆新年前通關是內地與香港居民迎來的一大喜訊。有關舉措既能讓數以萬計因疫情分隔兩地的家庭可以在兔年團圓,又可以對香港經濟發展注入了強心針。單從金融市場表現來看,自去年11月起市場對內地通關的預期升溫,香港恒生指數從低位快速反彈超過四成,充分反映國內外投資者和社會各界對通關的熱烈期盼。

李民斌又稱,一直以來,香港擔當着內地與世界之間的重要橋樑角色,在疫情前內地旅客佔整體訪港旅客的78%,內地企業佔港股市值和日均成交額分別達到 77%及87%,彰顯內地對香港經貿投資的重要性。再者,內地與香港金融市場互聯互通持續深化,跨境理財通等更進一步促進兩地資金融通,成為香港金融業界的新增長點。通關定將利好香港經濟和就業市場表現,對改善民生具有積極意義。

他又指,現時,香港各行各業已為通關作準備,勢將從速落實如何對接國家發展戰略,即「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倡議等的各種業務計劃。在歡欣迎接內地居民再次訪港的同時,亦能把握機遇積極推動內地業務發展,並與內地企業一同併船出海,加強與各地投資者和客戶的連繫,發揮好聯通國家與世界的功能,為國家和香港經濟發展作更大貢獻。

相關報道:

陳茂波:通關有序恢復 本港今年經濟定能加速向前發展

恒生料本港今年經濟增長約2.5% 金融市場交投趨活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民斌︰通關為香港經濟發展注入了強心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