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內地飛港澳台春運航班逾1.3萬班 腊月27至29現訂票高峰

民航局已批復春運期間港澳台地區航線客運航班計劃13230班。(點新聞資料圖)

今日(6日)上午,國新辦就全力做好春運服務保障情況舉行發布會。中國民航局總飛行師萬向東在發布會上指,截至1月5日,民航局已批復春運期間港澳台地區航線客運航班計劃13230班,涉及186條航線,47個內地(大陸)通航點,28家航空公司每周安排2331班客運航班。他表示,隨着市場需求的增加,相信航班量還會有增長。

萬向東介紹,1月8日之後,港澳台客運航班將同國際客運航班一樣,本着「安全第一、市場主導、保障先行」的原則,由航空公司自主動態優化航班安排。以民眾關注的上海浦東機場為例,根據在浦東機場運營的各家航空公司下一階段排班計劃情況,1月8日至31日期間,浦東機場港澳台地區日均起降客運航班30班,其中,香港航線日均10班;台灣航線日均8班;澳門航線日均12班,均有較大幅度的增加。

2023年春運是全面落實疫情防控優化措施,及「乙類乙管」各項措施以來的第一個春運。萬向東表示,預計民航客流量將明顯增長,春運期間全民航日均安排客運航班1.1萬班,為2019年春運期間的73%左右,預計客流量總體將呈現錯峰放假開學、錯峰返鄉返崗、錯峰出遊出行等特徵,春節假期前後和元宵節後仍將出現旅客出行高峰。根據目前掌握的春運期間旅客訂票情況,訂票峰值出現在1月18日(農曆腊月27日)至1月20日(農曆腊月29日)。從訂票量來看,北京-三亞、上海-北京、北京-海口、深圳-昆明、深圳-重慶、杭州-昆明、深圳-成都等航線居於前列。

(點新聞記者張帥北京報道)

相關報道:

國內航班量快速回升 多航司擬12月下旬起增加運力

通關|國泰1·14增加逾倍前往內地城市航班

通關|北上需48小時核酸證明 一文睇檢測站及收費

記者實測|陸路口岸赴港預約名額充足 3分鐘預約成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內地飛港澳台春運航班逾1.3萬班 腊月27至29現訂票高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