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會展中心下周迎3大展 貿發局料香港復常利好出口漲5%

會展中心下周將舉辦三項展覽,吸引千家展商參展。(點新聞資料圖片)

第49屆香港貿發局香港玩具展、第14屆香港貿發局香港嬰兒用品展,以及第21屆香港國際文具及學習用品展,將於今個月9至12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合共吸引來自近20個國家及地區、超過1000家展商參展。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張淑芬今日(5日)表示,香港與內地跨境陸路運輸可望於2至3月回復正常,預計本港今年出口總值將上升5%。

張淑芬指,本港與內地跨境貿易過去一年因疫情受壓,預計全年出口總值總值整體跌幅約6%,不過隨着兩地跨境物流復常,將有助加強香港對內地出口增長。她又指,本港出口年內主要增長動力來自內地,其次來自東盟,若企業今年集中出口亞洲地區,全年有望錄得雙位數增長,但如果只將業務放在歐美,或可能錄得負增長。

即將在會展舉行的三個展覽,香港玩具展將迎合成年人喜好的玩具,包括經典漫畫人物模型及「智能玩具」等;嬰兒用品展會展示一系列優質手推車、汽車座椅及搖籃等;香港國際文具及學習用品展則網羅最新的創意美術用品、學童文具、學校用品及辦公室用品。

相關報道:

恒生料本港今年經濟增長約2.5% 金融市場交投趨活躍

去年12月PMI錄49.6跌幅收窄 營商信心升至8個月高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會展中心下周迎3大展 貿發局料香港復常利好出口漲5%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