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內地客1·8起入境日本需核酸 外交部回應

毛寧表示,各國的防疫措施不應影響正常的人員交往和交流合作。(外交部資料圖)

在今日(5日)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外媒記者提問,日本政府稱從1月8日開始,將對來自中國內地的旅客採取新的防疫措施,從中國入境日本旅客需要提供72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入境時需要進行核酸檢測。同時,歐盟也呼籲成員國採取同樣的措施,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指,中方始終認為各國的防疫措施應當實事求是,科學適度,不應藉機搞政治操弄,不應有歧視性做法,不應影響國家間正常的人員交往和交流合作。中方也提醒中國公民在出境前確認自身健康狀況,充分了解目的地國家的入境要求,避免影響自身的行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日宣布,加強對來自中國內地旅客的檢測要求,由8日起,旅客出發前須持有陰性檢測證明,抵達日本後的檢測,亦會由快速測試改為核酸檢測。

相關報道:

日本放寬對香港限航令 周日起港航班可降落全部機場

內地入境日本旅客1·8起須提供陰性證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內地客1·8起入境日本需核酸 外交部回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