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首階段通關 落馬洲口岸或先行

特區政府爭取最早在星期日(8日)與內地首階段通關,惟遲遲未公布詳情,坊間對於通關安排眾說紛紜。有消息稱,首階段通關將開放落馬洲口岸,而高鐵西九龍站、羅湖口岸則可能於稍後才重新開放。今日(4日)距離通關目標日期只餘4日,據政府早前表示,除了現已開放的口岸外,部分已關閉多時的口岸將恢復運作,視乎首階段運作情況,進一步擴展通關規模,最終全面通關。

港鐵公司表示,高鐵列車昨天並沒有試營運安排,但強調一直有為通關做好各項準備,包括全面檢查設施及商舖設備。港鐵公司近日與車站內的服務承辦商、商店聯繫,希望確保有足夠人手配合通關安排。

據了解,恢復通關初期,車站商店未必可以全部立即開門營運。有在高鐵西九龍站的食肆接受《大公報》訪問表示,看好通關機遇,正密鑼緊鼓展開裝修工程。美心集團回覆《大公報》查詢表示,位於高鐵站、羅湖站、落馬洲站的美心西餅和美心MX,將於本月中至下旬陸續開業。

相關看點:

通關|消息:三陸路口岸共5萬配額 落馬洲每日3.5萬個

通關|據悉政府傾向先開通落馬洲 不開放羅湖口岸及高鐵

通關丨消息:最快明日交代通關安排 或僅開放部分口岸

點觀香港|通關方案仍未定 高鐵票最晚周四開售?

港鐵:正為通關做準備 高鐵今日未安排試營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首階段通關 落馬洲口岸或先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